靑葉兮雨

这世间总是充盈着谁都逃不过的苦难——可是,我愿意把他们全部描绘在笔下。
你知道吗,
“如果你心向天空,整个天空都会是你的。”
[暂退,等我把书写完就回来继续!]

一个在第五圈里写同人的小透明自述

 现在发到第八章,也想给自己写一份总结。


  是二月中旬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LOFTER的,到现在不足两个月。期间写第五人格同人文系列累计创作20183字有余,在此之前这个系列还有一个初始版本,有24257个字多,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超过四万个字了。


  真的很感慨,我很清楚自己其实写得并不好,但是每一章都在认真地写。一篇一千字的文章有时常常要写上一个多小时,每一篇文章在发表之前都要反复修改至少三四次。然而所得的成绩常常不尽人意。每一次在发文之后都会怀着一颗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惶恐不安地等待着,于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就这样热情一点点消减下来,满心希望慢慢死寂成灰,望着一条消息也没有的网页赌气似的关掉了所有设备。偶尔死灰复燃还会偷偷再打开看一看,迎来的却是更大的失望。


  而后的状态便是一整夜辗转反侧,暗暗对自己说以后不会再写了。只有等到第二天再看的时候看到朋友和寥寥几位陌生人的小红心才好受一点,然后用整一周的时间恢复过来,又动笔开始写,却又是失望……这样周而复始,永远的小透明。


  朋友似乎不理解我的郁闷,一次曾半开玩笑地说要“教育”一下我。我也清楚写文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热度,但是各人有各人不同的目的,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别人的认可。生活不是电视剧,不像是写小说,常会让人感觉别人的努力像是个神话,而自己的努力却像个笑话——不论是码字,还是别的什么。


  总而言之,感谢在LOFTER遇见的一切。这里让我看到了丑恶也有温情,有我从来都搞不懂的思想,也有一些支持我的伙伴和陌生人。还不知道自己还是否会继续写下去,总之……谢谢你们所有人。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博取什么同情,只是想写一写自己的感想。以下有作一个统计:

序章   热度1

第一章 热度1

第二章 热度3

第三章 热度5

第四章 热度2

第五章 热度3

番外 热度0

第六章 热度1

第七章 热度2

第八章 热度4

  整理了一遍才知道究竟有多么凄凉……

  总之,还是谢谢你们所有人。也许我的退出,就像这个春天离开树枝的落叶中的一片一样。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