靑葉兮雨

这世间总是充盈着谁都逃不过的苦难——可是,我愿意把他们全部描绘在笔下。
你知道吗,
“如果你心向天空,整个天空都会是你的。”
[暂退,等我把书写完就回来继续!]

第五人格同人文·【镜像】序章

“轰隆——”

眼前白光一闪,雷肆无忌惮地劈裂苍穹,一刹那的光明照亮了这个黑漆漆而古怪的庄园,当然,还有大门前那女孩的脸庞。

雨漫无目的地下了下来,一瞬间整个天地都只留下这刷刷的雨声。

女孩立在风雨中,大门上一束暗淡的灯光穿破了的黑夜的死寂,缓慢而又凝重地照在她的身上。她抬起头望着自己面前隐在黑暗里的大门,眼神里的犹豫很快被那丝倔强掩去了。

那门里到底是什么?

女孩不禁将手中已经湿透了的信握得更紧了一些,此时此刻,这份不知道从何处寄来的信反而倒成了她在这陌生的地方唯一熟悉的东西,唯一能够有所依靠的东西。

她的心思向来很单纯,但是也不至于因为一封莫名其妙的信就作出这种现在自己想来就后怕的糊涂决定。但是那信上的内容实在是太过于诱惑人——至少是对于她自己来说。她没有敢想象过,如果自己拒绝了来到这里,可能会错过什么,或者是能得到什么,而如果真的错过了的话,那付出的代价将会是她痛心疾首一辈子也无法挽回的!

雨早已将她浑身上下都淋透,单薄的衣裙紧紧贴在身上,像铅一般重,抬一抬手、迈一步这样简单的动作此刻都变得难以完成。水珠顺着发丝,又是脸颊,停留在她的唇边,然后重重地跌下,带起一朵微不足道的水花。

她听到大门里乌鸦用嘶哑的声音哀鸣了一声,划破了整个天际的沉寂。

她看到天上漆黑一片,没有星月,只有漫天风雨,犹如她现在没有生气而缺乏灵性的眸子和风雨交加的内心世界一样。

她没有动一下——她的身体没有动一下,她的决定没有动一下。

女孩义无反顾地推开了大门,随着那灯的慢慢熄灭消失在高高的围墙里。围墙深深,没有人能够看到里面是什么,有什么。隐隐的灯火,也模糊在了漫天的雨中。她消失在风中,消失在乌鸦的送别曲之中,消失在人们的记忆里,就像不久前在小城里失去音讯的那个女孩一样。就是这样一个走在人群中毫不起眼,坐在路边极容易被忽视的那么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只是大海之中被海风携去的一滴海水,消散在空气中,被渐渐遗忘。

 

也许她不会知道,在她之后,一个个人,她,他,她,他……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影子在月光下越拉越长,最后随着大门的关闭而渐渐消逝。他们一个个没有丝毫的犹豫,前赴后继地步入门内。只是在那里,是什么在等待着他们,是他们所期待的东西吗?是生存,或是死亡?

  游戏没有停止,这是一场游戏,更是一场赌博,一场用生命在进行的赌博。

没有人能确定或是预知结局,因为从你踏入大门的那一刻,结局就早已注定了。

——有些人的命运,从他作出选择开始,就已经是被谱写好了的。

【兮雨碎碎念:第一次在老福特上发文,不清楚格式和字数什么的,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一章因为是序章,所以字数很少。一般的章节字数至少都要在1200以上的(其实还是挺少的)角色的设定可能和官方的设定不是特别相似,有一部分是私设。

兮雨平时更文非常慢啊,快的时候日更,灵感卡壳的时候几乎就是周更,开学季就更甚。真心希望你们能把你们的建议告诉兮雨,还有你们喜欢的couple。对了,记得猜一下序章里的女孩是谁哎~

最后还是那句话: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谢谢你们耐心看完这一段~】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