靑葉兮雨

这世间总是充盈着谁都逃不过的苦难——可是,我愿意把他们全部描绘在笔下。
你知道吗,
“如果你心向天空,整个天空都会是你的。”
[暂退,等我把书写完就回来继续!]

第五人格同人文·【镜像】第五章:最后的收场者

我来试试,听说拖得越久的文质量越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提示:下文中有写到夜莺。文中夜莺原型:LOFTER @Black.Midnight 

私设庄园主“那位”,(cp什么的文中只有庄夜~)。

以下正文。


       聚光灯笼罩了整个舞台,

  观众们也已严阵以待。

  富太太们在香水四溢的包厢里嗑着瓜子,

  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请开始你的表演,

  不过是个卑微的收场者,

       戏子罢了,

  无人在乎,生死。

  ——题记


“那位”,也就是庄园主,坐在黑暗的房间里,欣赏着自己面前的杰作。


一束光打在他身前两米远的地方,照出一个人影来。那是一个戴着面具的小丑,面具上的笑容十分僵硬,细细看去,那似乎是一张被硬生生撕扯下来的脸皮!他四肢上牵着透明的尼龙丝,被悬在空中,随着一旁笼子里小夜莺的刺耳歌声不协调地舞动着双手双脚,配合着他那狰狞的表情,恐怕任何一个人见了都会惊叫出声。


在另一个角落里,一个黑裙女子靠着墙角瑟瑟发抖。“那位”面带玩味地看着她的表现,面具下猩红的舌尖舔舐了一下下唇。


有趣,这样的玩具才能勾起人的兴趣。


“莉迪娅小姐,你也不用那么害怕,我想这并不是你第一次这么做。”


“我希望你能够适应,也希望你能够保密,以后我们还有的是合作机会,不是吗?”


听着他的话,那黑裙女子像是被说中了软肋,颤抖地更加厉害了,但那并不完全是出于恐惧。她一只手捂着胸口有些艰难地咳着,嘴角一些没有咽下去的药液和着血丝又流了出来,另一只手中的药品因为手抖一下子摔在地上,玻璃瓶摔得粉碎,药水流了一地。


殃及池鱼,就是这样吧?她这么想着,先前的懊恼、后悔现在已经分不出精力来思考。作为医生,她很清楚这种禁药的作用。


“先生,我想…我想我不确定,这个样子,他,他还能维持多久生命……”女子好不容易把自己情绪稳定下来,药效下去了点,总算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来。


“噢。”“那位”没有直接回答她的话,而是发出了一个辨不出情绪的单音,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压力,黑裙女子被压迫地蹲了下来,不得不倚着墙角以求身体的平衡。


“你叫裘克?记住,你这第二条命是我给的。若不是我,恐怕现在你已成为死囚犯了。”“那位”嘴角微勾,面前的傀儡垂下手足,低了低头。“那位”把一个火箭筒扔在了地上:“我希望你珍惜这条命,懂得回报,好好为我干活。”“是……”傀儡应了一声,机械地从地上捡起火箭筒,转身走向房间的黑暗处。他身上的尼龙绳在空气中隐去。


“呵。”他打开鸟笼,一个容颜妖娆的蓝裙女子立刻出现在他身边,软软地依了上去。“大人——”妩媚的声音带着转折,她的指尖缓缓攀上“那位”的肩膀。“那位”侧过头来看着她,用修长的指尖勾住女子白嫩的下颚,她望着他,将头微微一扬,把纤细白哲的脖颈完全暴露在他的面前。然而令人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也就是一瞬息的时间,“那位”反手一抓,将那细弱的脖颈一把掐住,并且慢慢抬高手臂,使得女子双脚渐渐离地:“夜莺,你的命,也是我给的。不要太得寸进尺了。”“是……”


听着声音渐渐弱下去,他才松手,女子跌落在地,捂着喉咙一阵猛咳。“那位远方的客人到了?”“是…大人。”尖锐的嗓音此时又变得无比沙哑。


“叫他回来吧。”


“那位”随意地吩咐道,没有管还没有喘过气来的夜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可以看出他是一名男子,但是整个脸都被一张假面舞会的面具遮盖地严严实实,看不见他的容貌。他缓步走向角落里的黑裙女子,在她面前蹲俯了下来。


女子全程见识了他的手段,更明白自己面前的人有多么心狠手辣,想逃,却为一种无形的压力所束缚,腿丝毫迈不开步。不,别说腿了,以她现在的状况,连站起来都是一件难事。她只是微微地颤抖着,竭尽可能地偏过头去不看他,汗珠顺着脸颊抖动着晃晃悠悠地掉落。


“那位”伸出一只手,捏住她的下颚把她的头强行掰正,与那张惊恐的绝美容貌对视着。看着她因为呼吸困难而变得稍微有了一点血色的脸,他猛地松开手,空气里只留下她大口大口的喘息声。


面具下的人满意地笑了,摘下手上的一双白手套,仔细地为她擦掉唇边沾染到的一丝血迹。“别怕,你在怕什么呢……”他那磁性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传出,却只使得美丽的小姐更加地慌张,刹那间药效发作,无边的压力袭来,黑裙女子闷哼了一声,直接摔倒在了玻璃瓶的碎渣上。


“夜莺,带莉迪娅小姐去时间之境休息一会吧。”


“是。”夜莺应了一声,慌忙从地上爬起来,扶起黑裙女子走向另一处黑暗,消失在一个大镜子前。而“那位”在她们都离开后,才慢慢摘下了面具,却又很快地戴上了。


 

“狂欢,可以开始了呢……”


愚钝的人类,你们以为游戏才刚刚开始?不,你们错了。在你们收到邀请函的那一刻,游戏就已经开始了……


在这个世界,卑微的人类苟且贪生地活着。为了存活而存活着的求生者们,心狠手辣的监管者们,都是人类真实的写照。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罪大莫及的刽子手?

 

后续:


黑裙从踏出时间之境的那一刻就化成了白裙,女子急匆匆地奔过长长的回廊,撞进宿舍的大门。一路上,她耳边一直回想着离开时夜莺的那句话:“莉迪娅小姐,别忘了您来到这儿的目的。去做吧。”


我的目的?我来到这的目的?


这样想着,她不禁跑得更快了一些,以致于险些摔倒,不过有人扶住了她。抬头看着扶住她的人,女子竟一下子反过来将那人拥在了怀里,抽啼着。


这一次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了,即使是他们也不行。


评论(1)
热度(9)